English

给爱车定个位

2000-10-25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,北京市机动车反劫防盗报警服务网络将在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。该网络将覆盖北京所有区域,适用于各种专业车辆、社会车辆、特殊群体的机动车反劫防盗防范体系,从根本上解除百姓对机动车丢失被盗的忧虑。

据北京警方透露,近年来北京市的机动车盗抢案件逐年上升,仅今年上半年的发案就比去年同期上升41%,占全部刑事案件的13.4%,而且68.6%安装了防盗装置的机动车照样被盗。由于犯罪分子盗辆车也就一两分钟,因此,解决机动车反劫防盗的关键就是要建立起报警网络,以快制快。

目前,北京全市城八区金融单位运钞车反劫无线报警网已建成了21个监控中心和3个银行网管中心,预计年内所有运钞车将全部入网;京城的部分出租车也已采用了400兆无线集群加GPS技术,既能调度车辆又增加了反劫报警功能。而群众最关心的社会机动车网也计划要通过GSM和GPS卫星定位、双向寻呼网等方式进入网络。届时,凡是加入这个网络的车辆,一旦发生车辆抢劫被盗,车主和警方指挥中心能立即得到信息,并遥控车辆止动,让犯罪分子“望而却步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